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06    访问次数:10

  4月4日,学院党委召开疫情防控、安全稳定工作专题会议,传达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议和程刚副校长在会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学院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党委委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黄铁流主持会议。

黄铁流指出,近期国内疫情防控工作形势严峻,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刻不容缓。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要从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的高度,切实把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抓紧抓实。他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落实好主体责任,以高度的责任心和强烈的使命感,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二是要突出防控重点,加强对安全稳定隐患的排查,重点做好人员管理、线上教学、物资保障、核酸检测等防控重点工作,切实维护学院安全稳定;三是要聚焦关键环节,及时做好疫情信息更新、处置工作,特别要关注做到师生心理疏导和困难解决;四是要强化统筹联动,学院疫情防控专班要与学校相关部门加强沟通协调,迅速妥当解决各类问题;五是要强化监督检查,做到网格化、精细化管理,守牢学院疫情防控阵地,全力确保校园安全稳定。

院长胡登峰指出,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要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不断健全风险防范化解机制,强化重点领域安全保障和风险防范,坚决守住安全稳定底线和疫情防控防线,切实把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的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他强调,要坚决按照学校决策部署,带着感情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通过多种形式全力以赴抓好人才培养、教学科研、招生就业、心理健康、学生管理服务、人身财产安全等各项工作。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葛怀荃强调,一要推进工作责任“全落实”,主动扛起政治责任,夯实工作作风,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守土有效;二要筑牢应急管理“防护网”,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值班制度,加强信息报送工作,确保各种紧急情况、突发事件得到及时应对和妥善处置;三要坚持责任追究“零容忍”,加大督导检查力度,对工作不尽责、履职不到位、措施不得力的,必须严肃责任追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