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管理学院组织开展《为国而歌》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15    访问次数:19

为全面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加强爱国主义教育,弘扬爱国主义精神,11月13日工商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开展《为国而歌》集中观影主题党日活动,学院教工和部分学生党员参与此次活动。

影片围绕人民音乐家聂耳的成长历程和创作《义勇军进行曲》为主线讲述中华民族在最危险的时刻,一群心系祖国的青年用热血和音符鼓舞世人觉醒,激励前线战士浴血奋战的故事。在影片中聂耳用耳朵捕捉时代的声音,倾听处在水深火热中人民的的痛苦呐喊,创作出一首又一首如《卖报歌》、《码头工人》、《铁蹄下的歌女》的经典旋律。聂耳用音乐作为武器,将一个个音符洒遍大江南北,他用短暂的一生诠释了对祖国和人民深沉的爱。

让人动容的是,影片结束后,大家迟迟不舍离场,都深深沉浸在电影所带来的感动和震撼中。党员们纷纷表示,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为救国家于危亡、实现民族独立而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用生命和热血换来的。我们一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用实际行动做好教书育人工作,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中去,以更坚定的决心、更坚实的步伐,在追寻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逐梦之路上勇敢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