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发校纪委《关于2018年元旦春节期间强化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12-29    访问次数:248

各分党委(党总支、直属支部)

2018年元旦、春节是党的十九大后首个重要节点, 也是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出台《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省委出台《中共安徽省委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深入推进作风建设实施细则》后的首个重要节点。“两节”期间作风建设状况如何,关乎人民群众对我们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与信任,关乎党的十九大后持续深入抓作风建设能否开好局、起好步。为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抵制不正之风,努力营造崇廉尚俭、风清气正的节日氛围,学校纪委重申以下纪律和要求:

一、强化廉洁自律意识

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上级有关文件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率先垂范,严于律己,不断增强廉洁自律意识,严格恪守“三严三实”和“忠诚干净担当”等要求,防止“四风”反弹,充分认识到“两节”期间持续正风肃纪的极端重要性。

二、切实做到“八个严禁”

希望广大党员领导干部时刻铭记“八个严禁”:

1.严禁用公款违规购买、赠送贺年卡、年历、烟花爆竹、年货节礼及各种预付卡、购物卡;

2.严禁用物流快递、微信红包等隐匿手段公款送礼;

3.严禁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实物;

4.严禁接受管理和服务对象的礼金、有价证券、支付凭证和贵重物品;

5.严禁组织或参与用公款支付的旅游度假和高消费健身、娱乐等活动;

6.严禁公款大吃大喝、相互走访送礼等拜年活动;

7.严禁公车私用或违规占用管理和服务对象车辆;

8.严禁出入私人会所或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并借机敛财。

三、认真落实“两个”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严守党纪党规,强化落实责任担当,严明纪律规定,切实履行“一岗双责”,认真做好本单位双节期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发现问题及时上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从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同不良风气作斗争,同时也要加强对亲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的教育、提醒和约束。

四、依纪依规严肃追责

学校将依纪依规强化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遏制“四风”问题。凡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在追究直接责任人的同时,严肃追究相关领导的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

监督举报电话:0552-3171171;

监督举报邮箱: acjcsj@163.com

特此通知

中共安徽财经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171229